2019年2月5日 星期二

中國崩壞之殺人遊戲(一)投誠者

停車場停下來一架黑鷹
這架黑鷹不是一般的黑鷹
她是VH-60
全世界最有權勢的人物———美國總統所乘坐的特殊規格黑鷹
外界都稱作陸戰隊一號

其實這個代號只有在美國總統本人坐上去時才可以這樣叫
空軍一號也都是一樣
所以這個時候、其實不能叫做陸戰隊一號
因為這架美國總統座機現在搭載的人是三名秘情局幹員和一個中國人
秘情局的工作是專門保護總統、以及偽鈔、也就是說現在這人的重要性等同前者
這位由美國大使館從北京偷渡出來的中國男子、是要直接對美國情報官員作簡報的中國工程師
使用最高級的特殊直升機不是對他的禮遇、而是要保密、以及一個最恐怖的理由:對他進行偵測
確定他身上沒有被傳染到任何生化病毒
不是美國總統的座機才有配備有這種偵測核生化武器的設備
但是現在時間緊迫、沒空去等別架了
剛好前兩天美國總統在日本訪問、
本來在機場已經要打包放上C-5銀河式運輸機的VH60被拿過來用、
連同幾名秘情局探員也一併借過來用
因為美國總統將根據這男子提供的情報、做出決定:一個驚天動地的決定!

中國男子一下直升機、就被塞進一輛沒有標示的豐田車
兩個探員緊貼著上車、坐進後座左右夾住他、車門火速關上、
車子高速飛奔了幾條街、然後有點故意的繞圈子、確定沒人尾隨之後
放慢速度、盡可能不引人注意的停在一棟民房前
探員緊張兮兮的把人帶著快速進入、
人離開、車子迅速開走
房門一開就帶著人快步進入
來到一間審問室
這是CIA在日本安排的一棟安全屋

理論上、
這種問犯人的事情本來是FBI負責的、應該要帶到聯邦調查局辦公室才對、但是現在狀態已經嚴重到沒時間去管這些政府部門分工職權問題了
為了安全和速度的考量、又加上CIA剛好配備了這間最新科技的審問室、全套最新設備可以隔空探測目標物的心跳呼吸
只差沒有對他腦波進行掃描了
(不想要讓投誠者有中情局不相信人的壞印象、所以花大錢買這種隔空測謊機器)
總之、在這房間裡、不需接線就可以即刻測謊、馬上知道受詢問者是說實話還是鬼扯
現在、一切就緒
被審問對象坐在桌前、對面坐了兩個西裝筆挺的男子、一黃一白
黃種男子先自我介紹
『你好、朱博士、我是美國聯邦調查局的高級特工黃志清、
這位是美國CIA的高級特工羅伯特博士、他中文說得不好、但是他聽力很棒、我是香港移民的第三代、口音不是很標準、但是溝通應該沒問題、到現在為止、您都聽得懂吧?』
朱博士有點遲疑的問說『你們的專長是?』
『羅伯特博士的專長是軍事科技分析、我是屬於行為科學鑑定部門的』
這樣就算介紹完畢了、開始詢問
『朱博士、請自我介紹一下』
在審問室之外、攝影鏡頭另一邊有數十個人、手上拿著資料、看著他的回答
(說另一邊有點不精準、即時視訊畫面傳往十多處地點、
白宮會議室、國防部會議室、NSACIAFBI等等、幾乎美國最高層政治軍事情報高級首長都同時收看)

從中國偷渡出來的博士開始說話了
『我名叫朱言、我是中國北京中央科學研究院的博士、我專攻AI人工智慧』
各處的高官眼睛邊看此人、邊參考手上的資料、邊聽即時翻譯
此人的學經歷: 北京大學學士、史丹佛大學碩士、清華大學博士、
看起來一副書呆子模樣的朱博士說
『我拿到博士學位之後就進入中國中央科學院繼續研究工作、
至於我的工作內容都已經在美國大使館中一一報告過了』
的確、他就是進入美國的北京大使館內說了以下他要再說一次的事情、才驚動了整個美國政府不顧一切後果把這人偷渡送出中國
要讓全部的情報單位一起聽取他的驚人報告
朱言在兩位審問官眼神鼓勵之下、繼續說出他的故事
『三個月前、、說來很見笑、三個月前的八月十號、我失戀了
交往三年的女朋友移情別戀和我分手了
其實不是分手、是我被甩了、狠狠地被劈腿了
那天晚上、我心血來潮想要給對方一個驚喜、
沒事先告知她就到了她住家外面、打手機給他、
肉麻噁心的說老婆你在家嗎?
她回答我、今天上班很累她想要早點休息了、還很親熱對話筒親親然後晚安
我正要走過街進去她家公寓給她一個驚喜的時候
她給了我一個超驚喜的畫面
我心愛的女朋友打扮的花枝招展、開心無比的從家裡跑出來、
快快地跳上了一個男人的賓士跑車在我面前呼嘯而過
我又悲又怒又傷心難過
拖著幾乎無法支撐的腳步、回到了我住處開始借酒消愁
但是越喝就越氣憤、越喝就越傷心
兩個朋友過來安慰我、邊喝酒邊聊天
其中一個朋友、張俊、
放了一部電影給我看
就是講臉書公司開始創立的過程的那部電影「社群網戰」

他的意思是想鼓勵我、男主角被甩了之後、設計出臉書的原型、
用這劇情來跟我說、化悲憤為力量的話、搞不好可以設計出一個媲美臉書的程式
我回說「我不想開什麼公司、我想要把他們姦夫淫婦都殺了」
這句話引發了室友柯倫化的靈感、
他回我「那我們來玩殺人遊戲好了」
殺人遊戲、不是真的要去殺我前女友和她姘頭、而是要設計出最真實、最可行的殺人方法
這遊戲必須使用現實世界的科技技術、
按照真實的經濟、社會、文化條件
不能天馬行空、幻想出外星人、死光槍之類的超時代武器
我們這遊戲唯一限制是不能用核子彈、因為核爆殺傷力太過強大、不好計算
當時、喝了酒的我們三人都說好、要玩
但是我們沒當真、單純就是說說而已
我們指的是我和張俊、我們真的是說醉話而已
只有柯倫化不一樣、他很認真、他決定真的要玩這遊戲

第二天宿醉醒來的我頭痛欲裂、正想要打電話請假一天再躺回床上好好睡一覺的時候
我收到一封電郵寫著「極重要」
信件標題寫著「遊戲開始」
內容是三天內要寫出我的計畫
因為是我失戀、我恨意最強、所以從我開始
三天後、要把我的計畫放上科學院的超級電腦來跑模擬、計算出殺傷人數
我本來想笑罵幾句就算了
但是腦海出現昨晚我前女友坐上別人的跑車、離我而去的畫面
那種氣到想殺人的憤怒、讓我想說、好吧那就來殺人洩憤吧
於是我坐了下來、開始想計畫

我的計畫是利用最新式的無人工廠來製造炸彈、
沒經人手、不會有人質疑
就用一個簡單的小型定時炸彈、
炸彈設計圖在我們學院的檔案裡就有了
把炸彈裝進鋁箔包飲料大小的紙盒內
再把小紙盒放進一個鞋盒中央
鞋盒的其他空間塞滿了鋼釘和鐵珠、最後將鞋盒封起來就完成了
進入工廠生產線二十四小時不停製造、三天之內做出一萬五千盒的定時炸彈、然後輸入北京天津上海三個城市的餐廳名單作為運送目的地
用快遞來運送炸彈

指定送達時間為顧客來店數最多的中午用餐時間、也就是定時炸彈的引爆時間
時間一到、就可以數屍體了
我花了一個小時就寫出流程、再用兩天半時間把細節設計好、確定它是實際可行的
三天時間一下就到了、我們三人在電腦室集合、把計畫放進研究室的超級電腦裡模擬「成果」
花不到幾分鐘就算出來了、
依照我的計畫造成的傷害非常強大、死亡人達到五十九萬人
(電腦還告訴我們、其中三十五萬是當場立刻死亡、其餘的是一個月內傷重不治、、、
研究院裡的電腦還有一個數字、按照現有中國的醫療系統的醫治率來看、重大傷勢病患死亡率大約是七十趴、
送十個最多救回三個的意思)
這個殺傷率真的比我自己預期的多很多
看著這數字我不禁笑了
有點得意更多的是出乎意料之外的成功』

朱言說到這裡、得意的表情在他臉上依舊很鮮明
桌子另一端的黃志清捕捉到朱言殘忍的眼神

那種別人的孩子死不完的卑劣心態、是怎樣矯情表演都掩飾不了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