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8日 星期五

中國崩壞之殺人遊戲(四)遊戲開始、、、正式開始

故事說到這、朱言停下來休息問說「能要杯咖啡嗎?」
天啊、十杯也給你啊
有人遞了一杯星巴克拿鐵進來
朱言有點吃驚「這附近有星巴克啊、那我可以要份肉桂捲嗎?」
國際連鎖公司或許抹殺了地方特色小吃、
但是全球化的好處就是讓大家知道菜單上有什麼
不過這裡沒有肉桂捲、只有甜甜圈
朱言不挑、人家給他什麼都吃下去
吃完喝畢、深呼吸一口氣
他知道自己再來要講的事情太大條了
大到他必須逃出中國、幾近叛國的跑來跟美國人說明真相
壓力真的大到他快要不能呼吸的程度了

朱博士繼續他的回憶
『再來發生的事情你們都知道了
搞不好你們知道的、會比我多很多
因為、、、你們知道的、中國把資訊都封鎖了
我都是靠著翻牆偷看CNN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好、讓我再說一遍、
四天前、已經是五天前了、五天前的十月三十號的晚上
我在研究室裡工作了一整天、忙得天昏地暗的、大概晚上八點左右回到我的住處、
還沒坐下就接到張俊的電話、他在電話裡的聲音充滿了恐懼
『出事了、你知道嗎?』
整天都泡在實驗室裡的我當然什麼都不知道、
他傳給我一個連結
我點出來看、外電報導說被北京、上海、天津這三個大城市發生了數十起的爆炸事件
我看新聞影片傳出來的畫面都是爆炸過後的慘狀

從影片畫面判斷、那些都是有名的大型餐廳
當時我心想的就是「我的天啊、不會吧」
同一個影片我重複看了好幾次、
看完又搜尋其他新聞繼續看
越查我就越確定、我的計劃給人拿去用了、
我遊戲狂想的恐怖攻擊計畫居然成為真實了
越確定我就越害怕
怕到說不出話來
等到我終於有勇氣站起來已經是半小時以後的事情了
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出門狂奔跑到一條街外的張俊的公寓去
他住的地方當然是最高級最豪華們盡最森嚴的豪宅大樓、
門口警衛雖然認識我、但是他不肯放我上去
我發狂的鬼吼鬼叫、要他快點通知張俊放我上去
但他不管打了幾次內線電話就是沒人接聽
我連打幾次他的手機、卻連撥號都撥不出去
仔細一看、發現訊號通通都是零格
心急如焚的我不再等待、轉身就往研究室跑
亂成一團的我跑了三條街才想到我應該叫車的
但是街上像是鬼城一般、街上沒有任何人影
我這才注意到手機上的緊急訊息、北京已經宣布宵禁了、
所有人不得離開家門、要躲在室內
但是我才不管這個、我繼續跑
又跑了幾百公尺、我在一個街角被兩個警察攔了下來
他們還沒開始審問我、我就兇巴巴的叫他調車來載我回研究院
這警察被我的態度和我拿出的單位識別證嚇到、乖乖聽話
警車上、我問他現在狀況到底如何、
他回答我「簡單說就是一片混亂」
他個人能確定的就是、在北京就至少有二十個地方發生爆炸、五六百人死亡、受傷上千
我問了發生爆炸的都是哪些地方、
他把他知道的地方都說了
我這下更確定了、這個爆炸案絕對來自我的手筆
案發地點都是最大最熱鬧最多人聚集的有名餐廳
時間通通是中午用餐時間
這不是我還能是誰
警察看我臉色蒼白、搖搖欲墜、問我要不要緊
我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心裡想的就是我死定了
就算不是我下令、只要被查出來我和這件事有關聯、我就死定了
不但我死、連我爸媽妹妹都會一起倒楣
警車在無人的街道上衝刺
五分鐘不到就衝到了研究院、我一下車就快步衝向張俊的研究室
果然、他把自己鎖在裡面
我敲門大聲叫他
他過了一會兒才來開門放我進去
我一進門就問他到底怎麼了、
但他不理我、自顧自的在電腦前不斷的敲打、
我探頭從他背後看、我猜他是要試著去破解密碼、至於要破解什麼系統的密碼、他不說、我也搞不清楚
但是不管張俊怎麼做、他始終都不能找到他要的
大概半小時之後他放棄了、
就見到他狂躁的跳起來、大吼一聲之後、憤怒的把自己的筆電抓起來砸到地上
接著整個桌子上的東西也全部掃下去
我被他嚇呆了
他氣憤的大叫、髒話衝著我噴出、連罵了幾分鐘
他可能不是真的要罵我、只是我是唯一在場的人、所以對象也只能是我、 總之我安靜的讓他罵
罵了幾分鐘後、終於他平靜下來坐在地上
指著電話『打內線給柯倫化、我已經打了N通了、手機被全面停話之前我就打了、他就是不接、
你再試試看、說不定他人回在研究室了』
我照他說的試了、但是沒用、沒人接
我們坐在地上沈默了好幾分鐘
終於、張俊問我說「要怎麼辦?」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張俊顯然想的比我周全多了
他說『我剛剛試過了、想要找出我的計畫的破綻、阻止飛彈發射、搶先一步更改密碼
你知道我看到什麼嗎?』
我當然不知道、他也沒想要我回答、就繼續說下去
『我們的權限通通被不見了、
過往那些有如上帝般的權力
那些橫行無阻的一切網路特權通通沒了、
有人不只盜用了我們的殺人計畫、將它化為現實、
更把一切可以試著去奪回計畫的路線都被切斷了、
聽得懂嗎?我們那個上天下地唯我獨尊的那個網路系統通通都不見了』
說到這、我稍微解釋一下
我們這群研究員算是天之驕子
是黨最信任的一群
血統、思想、家世、一切的一切都是這國家的最高等級的一群
中國權力金字塔上最頂端的那一塊

在中央研究院裡的我們可以享受最高級等級的機密網路使用權
中國在西方科技幫助之下創立的這套金盾系統
不但可以隔絕西方自由世界的網路系統、更可以容許我們得到絕對的生殺大權
我可以任意的駭進我想要看的任何人的網路世界去
只要位處於中國境內、不管你是用什麼手機電腦、使用哪一種軟體、
只要我喜歡、我都可以隨時切入
這種沒有限制的權力太過巨大、那種近似上帝般的特權只要沾染過了、就像染毒一樣無法脫離
我看過一個同事犯了錯之後被開除、他受不了被剝奪這權力的痛苦、跑到大樓屋頂跳下去
張俊剛剛嘗試進入的就是這套金盾系統
他發現所有的最高權限使用者、通通被隔絕在外了
不但進不去、而是完全停擺了
我膽怯的問「是哪個領導下令關掉的嗎?」
張俊轉頭看我、一副你是白癡嗎的表情
「笨蛋、是有人對國家進行攻擊、而且讓我們連試著去做補救的通路都沒有了」
好、我知道我是笨蛋、現在不要說被罵笨蛋白癡、罵再難聽的話都無所謂了、只要跟我說該怎麼辦就好
張俊知道我在想什麼
他面如死灰的說「什麼都不用想了、快逃吧、有多遠逃多遠」
我嚇到說不出話來
他看我孬種的鳥樣子、不耐煩起來
「還待在這裡幹嘛、快跑啊、不跑、你就死定了、不只是你、你家人你工作夥伴、
只要和你牽扯上關係的都不會有好下場的」
我根本沒辦法回話、過了好一會兒才有辦法細細的說出一句
『外面宵禁了、任何人不得出外』
張俊顯然完全不知道這事、他吃了一驚
不過轉念一想、立刻覺得這樣才是正常、
發生這麼大事、宵禁戒嚴這種處置也是剛好而已
我們坐在地上好久沒說話
張俊站起來、到櫃子裡拿出一瓶約翰走路(他跟我說過他討厭中國的白酒、只喝洋酒)


他懶得從一團混的辦公室裡找杯子、拉開瓶塞就對嘴灌了一大口
喝完遞給我、我灌了兩口還給他
他又喝了三口、傳回來給我
沒半小時、我們就幹光了整瓶酒、兩個人就躺在地上不省人事了
兩個小時之後、我被張俊粗魯的用腳推醒
睜開眼、我就見到他坐在我旁邊、
兩眼血絲、一臉疲憊地看著我、
他慎重的跟我說
『我想過了、我不能看著事情這樣下去、我要去找柯倫化、去想辦法把事情解決
就算是被處罰也好過這樣坐在這裏眼睜睜的看事情發展下去』
過了大約一分鐘、我才完全從酒精影響之下完全清醒過來、
終於瞭解他說要去做的事情有多偉大
我被他感動了、對他點點頭、然後心想那就豁出去了吧
『我陪你去、要死一起死』
張俊卻搖搖頭
『神經病、你講的好像要跟我殉情似的、我才不要跟你一起死、你要是美女我還考慮一下、像你這種宅男肥男我才不要

而且我這一去搞不好什麼都做不到就莫名其妙地掛掉了
我們一起死的話沒有任何意義、
如果你是美女、死前還可以跟你來一炮、那我讓你跟
你這臭男人想陪我死、我並不想
何況你有你的任務要做、我要你去美國大使館』
『什麼?』我驚呼
『你去把事情告訴老美、告訴他們事情有多嚴重、
然後要他們快點叫全世界都關閉國境、萬一病毒真的爆發的話、至少不能再讓它擴散』
『你瘋了?這怎麼可能?』
『這世界要滅亡了、你不發瘋就準備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