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

圖文簡介美軍新軍車

幾天前 (2019二月初)台灣的蠢媒體又多了一則笨新聞
(台灣記者笨不是新聞、是天天發生的現在進行式、但像這樣笨到我願意克服懶病來罵、就真的笨到讓人受不了)
這笨新聞是說台灣軍方嫌美國的新車太貴
所以我們不爽買了、要國造自制新一代軍車了
(圖為美國新一代聯合軍車、、、海空軍還不知會不會買、但是陸軍、海陸都說要買了
因為是新的、還不知道代號跟名稱)
我懷著害怕被傳染到愚蠢病毒的恐懼點進去看這內容、
靠、記者說台灣只想買三百多輛這型車、但美方的報價太貴、
補上一堆網友義憤填膺的廢言、意思是說美帝又再敲台灣這凱子了
連結在此、請自行點閱
總之我的感想就是
台灣什麼都少、就是笨蛋多
台灣什麼都缺、就是智障過剩
尤其有了一狗票24小時新聞台之後、專家變得多如牛毛、
加上智慧手機人人一機之後、個個路人網民都是幹話王

話說從頭
自從美帝在二戰征服世界之後
美帝的武器也流傳到世界每個角落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這輛好東西
可以上山下水、無視險阻的吉普車載著美國大兵橫掃世界各國
連麥克阿瑟這種大人物出門也不例外地坐上Jeep

說好是很好、但是這車一看就知道缺點
太小了
男人的世界什麼都要大
這是一定要的
於是乎、悍馬車在1980年代出現了
台灣有幾個四輪傳動車的專家評論悍馬車時、都帶點不屑的口吻說
『這車沒什麼好、就是大而已』

嫉妒我的男人和經歷過我的女人也都是這麼說的
 就是大而已的悍馬車一出道就是沙漠風暴戰役
一戰成名之後
美帝超會做生意的、沒把軍備載回家、卻把一堆東西往台灣送、
當時李登輝的國民黨執政、他們非常勇敢的指著美帝的鼻子大聲的說
『你、、、、有多少我們就買多少』
於是、包括悍馬車在內的一堆二手貨通通賣給台灣了
但悍馬車在台灣就是水土不服
表面的原因是這車實在太大了
沒有考慮台灣的地理狀況、道路條件
只因為美帝要賣、我們就買
實際上真的原因、我認為是、國民黨時代的軍隊後勤能力跟不上突然購買進來的大車
當時還在當兵的我、光是聽到同梯、同學、朋友、後輩噴出的苦水就知道
國民黨買東西就只是買個殼
應該付錢的後勤零件、修補能力等等真正的戰力
不是貪污掉了、就是在擺爛
能混就混、能撈就撈不是韓國瑜陳庚金才開始的KMT必備戰技
(當時我朋友在運輸部隊、他的連長總是告訴士兵、要放假、把車修好、、、
於是、想放假的阿兵哥、大家自己掏錢送車子去民間車廠修、、、、、
所以台灣阿兵哥對悍馬車的印象超壞、因為那是切身之痛啊)


好、不講他媽的只會貪就會混很會扯的國民黨爛人
悍馬車享受榮耀的初次戰役之後、繼續在美軍服役
但是接下來遇上的是美伊之戰以及之後漫長的城市巡防任務
風捲殘雲般的裝甲大軍數天之內就收拾了海珊的殘兵敗將
但是十萬大軍留在伊拉克大小城市裡遇上了伊斯蘭聖戰游擊隊
游擊隊知道跟美軍比火力的話就只是找死
他們一定要用放冷槍和四處埋設詭雷的戰法和世界最強軍隊周旋
美軍呢、不是不在乎人命的中國人民解放軍
他們一定要想辦法保護自己的子弟兵
於是悍馬車變成了這副德性
前後左右通通加上裝甲
上上下下都加裝防彈鋼片
於是悍馬車變成汗狗車
不要說出去城市裡巡防、光是在基地繞圈就已經汗流浹背的慘狀
讓人看了就搖頭
而且更慘的是、這樣的硬生生的加裝裝甲保護措施其實沒什麼用
心理安慰作用勝過實質防彈(這裡的彈指的是土製炸彈、子彈的話就還擋得住)

而美軍的強處就是不會睜眼說瞎話、縮頭當烏龜
遇到挫折不會用控制與論來解決事情
高司單位知道一定要給士兵最周全的保護措施
一個人人擔心害怕、士氣低落的部隊是無法作戰的
於是JLTV、聯合輕型戰術車就誕生了



這型車的厲害、、、、你自己去查維基
我沒時間講(其實是懶、更其實是我不懂)

但是我可以跟你說一件事、基本上、只要你不是被五百公斤的地雷從地面直接炸上來
也不是讓坦克大砲直接命中
那你坐在新型聯合戰術車裡的存活率、是悍馬車的數十倍之高
(跟某些國家的某些爛裝甲車相比、這型軍車的保護乘客能力還強上一些)

然後、一堆什麼都不懂的白癡在那邊隨著中國爛媒體(如中夭)瞎起鬨、
說美帝喜歡敲詐台灣凱子
我就很想問一個問題
你覺得賓士車一輛賣一兩百萬合不合理?
S300還賣到三四百萬、過不過份?
如果你覺得賓士賣這價位、剛好而已
那一輛可以防彈防爆的軍車賣多少錢叫做貴?
這不是價錢問題、這是價值問題
笨蛋不懂的話、不要在那邊靠北!
更別提聯合戰術軍車有遙控機槍、士兵不用探出頭來就可以射擊
然後車裡還有各種感應設備
可以偵查、監視、巡邏、協防、攻擊各式軟性目標
這樣的車你嫌貴要自己做?
你覺得台灣那家車廠能夠用便宜的價錢做出相當功能的軍車呢?
幾百多輛的訂單而已喔
台灣有哪家車廠可以用這樣的數量產生足夠的經濟效益呢?

沒知識要有常識
沒常識、、、千萬不要看台灣的電視新聞
會變白癡的


最後用以色列的狙擊手教官的話做為結尾
1970年代的以色列第一次設立狙擊學校
以色列首相參觀學校時、當他知道一個射手一天練習要花上兩千發子彈時、
小氣的問了一句『這樣訓練花費會不會太高?』
美國來的教官冷冷問了一句『首相先生、您覺得你老婆的一條命值幾顆子彈?』

下次要嫌軍車貴、武器貴、國防花費貴的時候
問問自己、你老婆小孩爸爸媽媽的命值不值得花貴一點的國防預算




















2 則留言:

  1. 美軍聯合輕型戰術車(JLTV) 越野測試&性能解說(字幕)
    它是油電混合車軍界最省油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EKg3jdIT7M&t=56s

    回覆刪除
  2. 以它的重量、我真的懷疑能多省油、
    那種比悍馬更大的嚇死人size負擔太大了
    不過、對於雙重動力系統、我認為是未來十年主流
    如果電池的安全性沒有突破性的進步的話
    高參單位應該還是會優先考慮油電系統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