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6日 星期三

中國崩壞之殺人遊戲(二)飛彈密碼

審訊室內、朱言繼續說下去、
在我之後、下一個就輪到張俊了他要在我設計所造成出來的警戒狀態為基礎、來接續他的計畫
說起來也真的蠻氣人的
本來我以為造成破壞之後、政府一定會加強警戒、再來還要製造傷亡就難了
結果是、接下來三天之中、我看到張俊就跟平時一樣、
晃來晃去的閒逛、根本沒在認真寫程式
相較之下我真的好笨、得用上全副精神來思考策劃
時間一到、他就把簡短的程式交出來了
在我的炸彈包裹攻擊所「造成」的混亂之下
我一直認為說、他一定要設計些更複雜更曲折的恐怖攻擊計畫來繞過逃避警察公安的警戒
結果、三天時間到、就看到張俊短短寫了一堆數字
我真的看到傻眼
他拿著那張A4的紙在我們面前晃啊晃的、
解釋給我們聽
當我「做出」傷害之後、電腦模擬狀態判定、
中國受到外敵攻擊、接著自然就會進入緊急狀態
到時、戰略火箭軍的指揮系統就轉交由中央直接控制、
不需要再由各地指揮官進行確認動作
(朱言轉向面前的兩位美國官員解釋、
中國照抄美國戰略武器指揮管理原則、
在一般狀態下、若總統要發射彈道飛彈等戰略武器、必須要有駐地指揮官和中央指揮系統的同時雙重認證、
但是要是進入緊急危險狀態、為了爭取時效、到時就只要國家主席一個人的指令就可以快速發射飛彈了)

張俊所寫程式的第一個數字就是要破解領導的指揮系統、
拿到發射密碼、他就能直接發射彈道飛彈
程式的另外的那堆數字就是命令火箭部隊將一堆飛彈射向水壩的位置的精準經緯度位置
水壩、說的不只是三峽大壩
中國建國六十多年來、
共產黨一共興建了五萬座水壩、
其中有二萬兩千座是高達十五米以上的
張俊根據資料攻擊了五十座下游人口最多的水壩進行攻擊

以四枚飛彈射一座水壩
研究院裡的超級電腦模擬計算的結果是
防空飛彈以百分之五十的攔截率擋住了其中一半的攻擊
當然我相信實際一定不會有這麼高的攔截數字、因為這是從國內近距離進行攻擊的、這樣的攻勢更難以防範
所以有二十五座水壩會被炸垮
然後計算出這樣的攻擊之下:
二十五座水壩潰堤會造成一億一千萬人的死亡
簡簡單單的他的主意就完勝我的計畫
不是勝利而是全面的壓倒性大勝
我氣死了
本來以為我的成果會讓他的計畫處處受到限制、
結果他居然是利用我所造成的混亂來方便他的攻擊
接著、我想到一點、
張俊的計劃裡有個漏洞、現實中他拿不到領導的密碼
我拿這點來吐他槽
他依然一副悠悠哉哉、輕輕鬆鬆的口氣
「誰說我拿不到、只要用科學院的系統可以輕易入侵領導的電腦、
因為領導的電腦就是科學院的系統啊」
稍微解釋一下、在我們學院擁有全國最高機密等級
使用者都是中國精英中的精英
也就是黨所認可的忠貞份子
我們使用的電腦網路系統幾乎完全沒有任何安全限制
因為中國為了控制人民、發展出的金盾系統可以任意侵入任何中國境內的網路系統
而且只要知道是哪個IP就可以清查紀錄
記錄裡一定會有飛彈測試時的資料
飛彈發射密碼是長達十六位數的密碼、所以一般來說沒什麼人會吃飽太閒在那邊改來改去
就算有改、也可以用研究院裡的超級電腦破解密碼
簡單的說
監視人民百姓的老大哥系統可以轉身過來搜查老大哥本身的資料

從歷史來看、
蓋世太保裡的特務最忌憚、最害怕的東西就是他們自己的特務同事
因為他們都知道彼此的底細、
最能夠抓住對方的致命要害
說完、為了證實他說的是真的
張俊拿出本事、輕輕鬆鬆駭入我們一個主管的電腦
把那人電腦裡的隱藏硬碟中的迷片點出來看
我們三人看了大笑、
笑完了我乖乖認輸、
張俊的主意的確比我更厲害、直接、有效
不過他贏了之後也沒有洋洋得意、自賣自誇
反而謙遜地說、
如果不是我的第一波攻勢、他也沒辦法直接控制飛彈系統的密碼
平時需要雙重認證、
必須要有地方指揮官接受命令之後才能發射的飛彈、
在我的攻擊之下、防衛狀態提升到最高等級、讓他可以直接跳過地方指揮官、他的計畫才能成功

我們兩個說說笑笑之後、指著柯倫化說「再來到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