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點閱破二十八萬感恩讀者及台語教學

感恩各位十方善信大德給小弟的支持鼓勵
本部落格堂堂突破二十八萬
哈哈哈、、高興就要分享正妹圖
上次破二十七萬時、本來按照慣例要貼十張、高興過度少貼了兩張
天啊、居然有人一張一張嘎林北算的一清二楚
佩服佩服
所以這次貼十五張、連本帶利還給親愛的讀者
一開始就充滿誠意、你看、還有毛、、、、、毛毛的邊邊啦、你在看哪裡?
對了、在蝙蝠俠和超人和神力女超人之後
               (這個不是人的女人基本上來說拯救了一部電影、
沒辦法、現在的電影、沒有深度影評罵得要死、深度太過頭觀眾罵得快死、
美麗又有智慧又有吸引力的女人簡單易懂又能引發共鳴)

女超人的出場曲也好聽得不得了
更興奮的是、再來美國隊長也要上映了
我好感動、感動得快哭了
想到能在這失去希望的世界裡看到理想、純真、勇氣
就是件讓人雀躍的小確幸
不過這女巫帶給人的麻煩就像侏羅紀世界女主角一樣

眼睛都不知道要看哪邊才對
都會害人分心

偶爾服務一下女性讀者
這種帥、真是連男人都會喜歡

這種美應該一般女人都會看不下去吧
像我就看不下去、
我只能轉貼出來、看看有沒有比較不知廉恥的會喜歡
像我這種正直忠厚、剛正不阿的人比較喜歡這種

因為我是個比較純情的人、太過淫蕩挑逗的姿勢都不適合我
衣物太過暴露的
或者是不適合小孩看得、我都不是太喜歡啦
我憎恨傷風敗俗的行為

除非是由我來敗壞


但是我的道德這麼高上、我怎麼會去做那種下流無恥卑鄙的事呢?

靠北、東拉西扯這麼多、居然還只有十四張、各位觀眾你們不要以我的工作很簡單、你要是敢來試試看、你會叫苦連天的

好了好了、十五張了
歐、好累
三小、男的不算、幹、你很難伺候耶
嘿嘿、我就喜歡這種肉肉的、、、、、
我在說什麼啊?好了好了、衝到十五張了、感謝讀者、感謝大家雖然有人根本是懷著下流色情眼光點進來看的

對了、最後貼一張簡易北京話台語對照表、我寫作常常不知道該怎麼台語發音、幹、國民黨就是這樣想要消滅我們的語言文字啦、我們要自己多用台語寫作才能拯救自己文化
對不對?
好像 → 親像
作夢 → 眠夢
廁所 → 便所
順便 → 信沙 
賄賂 → 黑西 
岳母 → 丈母
要在 → 買治
薪水 → 月給
會面 → 面會
玉米 → 蕃麥
這邊 → 這平
醬油 → 豆油
貧窮 → 散赤
肚子 → 巴肚
老闆 → 頭家
男生 → 查哺
下巴 → 下懷
姐姐 → 內尚
那裡 → 叨位 
陽宅 → 厝胎
太熱 → 燒滾
尺寸 → 寸尺
颱風 → 風颱
洗髮 → 洗頭毛
木匠 → 作木師
趕快 → 卡緊呢 
么子 → 尾仔子
麻雀 → 厝鳥仔
長椅子 → 椅療
文盲 → 青瞑牛
很甜 → 包甜喔
商人 → 生理人
了不起 → 真鰲 
空心菜 → 應菜
密餞 → 鹹酸甜
攤位 → 格仔位 
很爭氣 → 漏氣
剪髮 → ㄍㄚˇ 頭毛
洗澡 → 洗身軀 
偶而 → 三不五時
有時候 → 有時陣
嚇一跳 → 驚一趒
我不要 → 阮無愛 
沒辦法 → 無法度
仲介業 → 牽溝仔
腎臟病 → 腰子病
很神氣 → 真搖擺
爛泥巴 → 洛克靡
來幫忙 → 湊腳手
聽不懂 → 聽嘸啦
亂講話 → 畫虎爛
削鳳梨 → 殺鳳梨
燒開水 → 煮滾水 
小鴨子 → 鴨眉仔 
我的丈夫 → 阮尪
火車站 → 火車頭
有偏見 → 大小目 
很早 → 七早八早
發瘋 → 起俏抓狂
擴音器 → 放送頭
漫畫書 → 尪仔冊
羞羞臉 → 不是鬼
很有趣 → 真厝味
斜斜打下 → ㄅㄞ
沒出息 → 無出脫
婦入害喜 → 病子
炒烏賊 → 炒花枝
鮮紅色 → 紅貢貢 
小孩子 → 囝仔兄 
蒸慢一點 → 慢慢炊
又黑又瘦 → 黑乾散
我的太太 → 俺仔子
不要嫌棄 → 無氣嫌
不知羞恥 → 不見俏
哀聲嘆氣 → 吐大哮 
桌子 → ㄉㄨㄛˋ啊
傻瓜 → 空子
哨子 → 豬哺
灰心 → 失志
不能 → 抹凍
女性 → 查某
檳榔 → 菁仔
發誓 → 舊抓
不過 → 不擱
手腳 → 腳手
中暑 → 熱到
熱鬧 → 鬧熱
早點 → 早餐 
蝸牛 → 露螺
太太 → 牽手
流浪 → 漂泊
警告 → 放聲
岳父 → 丈人
姐夫 → 內尚
仍然 → 猶原
陀螺 → 干樂
母豬 → 豬母
鍋子 → 鼎啊
胰臟 → 腰尺
院子 → 門口庭 
胡說 → 黑白講
很胖 → 肥卒卒
口袋 → 六袋子
魚翁 → 釣魚翁
太擠了 → 擠燒
還好 → 好佳在
連襟 → 大小仙
回來 → 返來去 
西裝 → 西米勒
租房子 → 稅厝 
趕不上 → 赴市
捲頭髮 → Q毛
鬧情緒 → 漲龜
拜託 → 姑ㄐㄧㄚˇ
好使喚 → 好央甲
吹牛 → 吹雞歸仔 
很努力 → 真拼死
甲狀線腫 → 大安歸
很可愛 → 真古椎
翻筋斗 → 爬騏驎
很可惡 → 真酷刑 
收音機 → 拉機歐 
謝謝您 → 真多謝
撲克牌 → K起網
沒辦法 → 無法度
毛線衣 → 蓬謝沙 
不很遠 → 無外遠
圖書紙 → 畫圖紙 
喜歡哭 → 愛哭神 
米糕 → 筒仔米糕
富有的人 → 好額人
流眼淚 → 流目屎
想挨揍 → 皮在癢 
遺產 → 祖公仔產
很陌生 → 真生份
有很多 → 有真多 
看不見 → 無凍看 
下一次 → 後一擺
很多年 → 真坐年
有希望 → 有阮望 
聽不懂 → 我聽嘸
切西瓜 → 剖西瓜 
命很苦 → 歹命人
捉迷藏 → 閹咯雞
很討厭 → 真賭爛 
技術犯規 → 偷吃步 
食慾不好 → 壞嘴斗
養家活口 → 飼某子
會不會痛 → 敢抹痛 
不好意思 → 真歹勢
成群結黨 → 結歸群
頭上生瘡 → 臭頭
駝背 → 溫龜 
丈夫 → 翁獅 
上帝 → 天公
香腸 → 煙強
打架 → 燒打 
按摩 → 捉龍 
他家 → 因叨
耳環 → 耳交
夥計 → 辛勞
腸胃 → 胃腸
香菜 → 緣雖
請便 → 請栽
現在 → 這嗎
遊戲 → 去投
太陽 → 日頭 
提攜 → 牽成
很好 → 扭桌 
絲瓜 → 菜瓜
老師 → 先生 
眼鏡 → 目鏡
模板 → 板模
感冒 → 冷到
花生 → 土豆
奉承 → 捧爛巴
扒手 → 剪溜仔
公墓 → 墓仔埔
蘿蔔乾 → 菜埔
挖土機 → 怪手 
很激動 → 抓狂
抽筋 → 究腳筋
農夫 → 做世人
潛水 → 潛水味
冰棒 → 枝仔冰
幫忙 → 湊三工 
吃稀飯 → 吃靡
打火機 → 賴打
打瞌睡 → 杜龜
由下打上 → 吼
對不起 → 真失禮 
小孩 → 猴死囝仔
難怪他 → 莫怪伊 
好的辦法 → 好步數
舊房子 → 古早厝
禁不住 → 擋末條 
一起吃 → 公家吃
頭暈暈 → 黑暗眠
西裝頭 → 海結頭
有前途 → 出頭天
別理他 → 嘜搓伊 
很調皮 → 真狗怪 
剛剛好 → 嘟嘟好 
大白菜 → 包心菜
謝謝您 → 真勞力
捉蜻蜓 → 黏田嬰
不要埋怨 → 嘜怨嘆
很會裝 → 真假仙 
很冷 → 活買冷死
很熱 → 熱甲買死
跌一跤 → 跋一倒
雞屁股 → 雞尾椎
很穩定 → 穩搭搭
很漂亮 → 水噹噹
台灣話 → 河洛話 
很乾脆 → 阿沙力
船員 → 行船的人
貪吃的人 → 餓鬼
怕摔死 → 驚跋死
出差去 → 去出張
愛管閒事 → 雞婆
向前跌倒 → 仆向虎
正在流行 → 當時走
天還沒亮 → 天抹光 
臀部著地 → 頓跌坐
怕人知道 → 驚人知
慢慢的吃 → 款款吃
不必再說 → 唔免講
原諒 → 赦免
生育 → 生囝
撲滿 → 錢筒 
月亮 → 月娘
屁股 → 腳蒼
死亡 → 過身
客人 → 人客
塞車 → 踼車
行家 → 仙角
嫌棄 → 棄嫌 
青蛙 → 水蛙
回來 → 當來 
下雨 → 落霍
蒼蠅 → 雨神
吝嗇 → 凍霜
很好 → 真讚
商量 → 參詳
房租 → 厝稅 
兒子 → 後生
抹布 → 桌布
腎臟 → 腰子
掃墓 → 培墓
南瓜 → 金瓜
直拳 → 鐘
很暗 → 暗摸摸
膝蓋 → 腳頭屋 
味素 → 雞骨粉 
這一次 → 這擺
親家母 → 生母
很瘦 → 三比八
娘家 → 外家厝
水泥 → 紅毛土
右釣拳 → MAN 
講故事 → 講古
抽香煙 → 呷煙
大的碗 → 碗公
不知道 → 不知影
由上打下 → KN 
小母雞 → 雞ㄋㄚˇ
工具 → 傢私頭仔
真倒霉 → 有夠哀
燒焦的飯 → 鍋屁
泥水匠 → 塗水獅
會再來 → 擱再來
燒焦了 → 臭火乾
他不要 → 伊無愛
很可惜 → 真無彩
怕什麼 → 驚三小
不會像 → 總無像
沒辦法 → 無法度 
空罐頭 → 銅廣仔
異鄉人 → 出外人
補胎 → 補破輪子
一眨眼 → 一目貶 
豬的內藏 → 下水
歪辦法 → 拉圾步 
想不通 → 想枺曉 
小公雞 → 秋雞角
衛生衣 → 舒底衫 
理髮廳 → 剃頭店
推高機 → 豬哥機 
很浪費 → 真討債
父母親 → 是大人
很悲慘 → 拖屎憐
不一定 → 無竹殼
螢火蟲 → 火金姑
試試看 → 試看嘜 
爆竹聲 → 炮仔聲 
不必客氣 → 免禮
向後跌倒 → 倒向仰 
浪費時間 → 無采工
床舖旁邊 → 眠床墘 
頭部著地 → 倒頭栽
我的姐姐 → 阮姊仔
趕快回去 → 緊反去
不穩重 → 無竹無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