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拍了一部好廣告之後

台灣國防部終於拍了一部好廣告
片子拍的很感人(雖然有點狗血)
不過呢、有些該說的還是要說
第一、
先介紹這支步槍Steyr AUG
這是奧地利製造、世界公認的好槍
多國採用、人人稱讚的名槍
而此槍的射擊準確度之所以如此之高
除了槍枝內部設計精良之外、更因為外部的一個設計
一個超簡單的設計-------就上圖左手那個握把
根據統計
槍多了那個握把大大提升射擊穩定度
穩定性高了射擊就更準了
所以各國特戰部隊都紛紛在槍上加了附件
特戰部隊用了之後覺得好、一般步兵部隊也跟著照做
尤其最近的趨勢就是將衝鋒步槍縮小成緊緻型的卡賓槍
來符合巷戰的近距離作戰需求
小支槍更大大依賴這些附件來增強功能

我要說的重點就是、既然你是要訓練特戰部隊
那就把錢拿出來
叫那些高官狗官少喝點花酒(註)
讓我們的子弟兵能拿個像話的槍枝好嗎?
我知道我們台灣都是拿自製的武器、沒有辦法拿到世界最新進的好槍
但是效果即使不好、至少姿勢要出來
內部可能做不到完美、但是外表不能輸人啊
更何況那些槍枝附件有些還是made in Taiwan不是嗎?
像生存遊戲這些人有模有樣的很難嗎?

而且現在的趨勢是、菜鳥新兵訓練是拿空氣槍
一模一樣、重量形狀大小都一模一樣的空氣槍
拿玩具槍去訓練
練到了解用槍安全、完全不會出槌的狀態再換真槍
而槍枝之外的裝備、、、、
國防部影片之中已經多少有這些雛形了、
但是那支槍、那支槍、那支槍啊
不能自己加點專業度嗎?
啊、對了、還有那個鋼盔、
專業的特戰進行任務不戴鋼盔、
會戴上圖這種塑膠頭盔、方便無線電的使用、
有無線電、專業的戰士團隊合作可以增長數倍戰力
說完裝備我覺得都算是小缺點
雖然還有改進空間但是不算太差
真的差的是態度啦

我最想講的就是第二部分
我們台灣的軍事教育還是活在士官大喊大叫、
把人叫到笨叫到哭就算訓鍊完成的那一套
現在的用槍訓練不再注意你的姿勢標不標準、
而是要求你對戰場知覺的了解
海豹六隊的創始人就說
『只要你能打中目標、我管你怎麼拿槍、你用老二扣板機我都OK』
而片中教官還在錙銖必較那個姿勢、唉~
說起來這也是國民黨應該被徹底消滅的原因之一
不尊重專業的結果就是大家都不專業
甘國民黨什麼事?
國民黨那堆爛軍隊爛將軍爛領袖來到台灣之後
一開始還有白團來幫忙(註二)
把日本那套訓練搬來台灣
將黃埔軍隊那套狗屎暫時拋開
讓軍人像個軍人、穩住了台灣局勢
但是白團被美國逼走、美國又自己走了之後
國民黨那套死灰復燃
把軍隊搞爛、爛到連罵總統都不知道到底他們黨軍到底有多爛的無敵爛
於是乎、從沒人抬起頭來看看世界趨勢到底是什麼
一切都沿襲國民黨的胡扯瞎扯
(好、我承認我說的有點偏激、先休息一下深呼吸)
野戰步兵部隊要帶齊自己裝備、不然少了半樣是會死人的
特種部隊救援任務不一樣
要盡量輕便、甚至犧牲部分防彈功能來換取速度

我說這部廣告片最錯的地方在於
沒人可以這樣救人質
那種做法叫做殺人質
還慢慢攻進去
你乾脆進去收屍吧
那個中途還跟恐怖份子過招那段更是笑話
還讓你用刀摸哨?
神經病、你幹嘛不帶葉問一起去啊

所謂的救援人質行動要多人通力合作
先看清楚多少恐怖份子?位置?通訊方法?人質位置?
比說有四個壞蛋、
那救援部隊就分四組
想盡辦法鑽到最近地點瞄準壞蛋就位等待
全數準備完成、指揮官一聲令下就切斷敵方通訊然後眾人同時開槍
一個壞蛋至少要有兩支槍對準腦袋
特製子彈同時開火一定要他爆頭
第一時間要炸掉恐怖份子神經傳輸系統、不然讓他手指能動引爆炸彈不就全死
比較有可能分段的狀況是
有壞蛋守在外面、有壞蛋跟人質躲在裡面
如此一來指揮官就要派人想辦法偷偷去看裡面狀況
不了解狀況之前不能行動、不然會害死所有人
但是恐怖份子抓狂了、已經殺了一個又一個了、把屍體丟出來了
(這就是伊朗駐英國大使館遭挾持的狀況)
這時救援部隊只能動手
先攻外面、狙擊手從遠處幹掉守門的
(一樣、兩支槍對一粒頭、射完你連腦隨都找不到)
其他攻堅部隊則是最快速度多重入口同時進攻
這種方式非常危險而且是屬於最後不得已的方式
好吧、就算影片演的是這個
那也很扯啊
你至少拿個漆彈來用用吧
沿途那幾個演壞人的是在演不良少年發狂砸屋嗎?
最後
媽媽坐在那裡旁邊半個壞人都沒有
直接演母女相認
幹、害我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教官還說『你媽你就不會救了嗎?』
幹、連個壞人都沒有你是要他救什麼?
是要拍拍嗎?媽媽乖、不怕不怕、我秀秀
我的意思是
你已經有個好主意了、好劇本了
那就演個像話的特戰救援任務啊
不要演個好像在扮家家酒的新兵日記啊

這就是我對這支廣告片的看法
加油!
台灣總算有個值得一評的軍事廣告片了

註一
想想遙遠的當年我青澀而可愛的為國 爆笑 報效的歲月
我單位有個輔仔(兩顆花)不知吃錯什麼藥、突發奇想
讓伙食由各單位輪流負責
甲乙丙單位照輪
奇怪的是從此我們就越吃越爛
學長有天笑嘻嘻告訴我
我們這位天才輔仔每個月都會找幾天去喝花酒
去喝就會帶同事一起去享受
同事就剛好就是那位負責採買的中尉
(每個單位都是叫不菜不老的中鳥軍官來做)
每次花酒喝到一半、
輔仔就會帶妹妹走人
帳單當然就是中衛負責買單
中尉也不是白癡不可能自己掏錢
就把菜錢拿出來付了
沒錢買菜了
結果阿兵哥大家就都吃噴過日子
輔仔就幹的爽歪歪
既然輔仔這樣幹了、當然他會cover把噴當作菜的採買
於是乎、
結論就是我幹恁娘的國民黨狗官都去死吧!


註二
白團是蔣介石一生最英明的做為
戰敗逃到台灣之後
把八十幾名日本軍官請來台灣
把國民黨所有軍官重新訓練
然後把課程統一傳授給所有士官兵
這才讓軍隊找回戰力、讓台灣轉危為安
這段歷史國民黨藏的密不透風、直到最近才漸漸為人所知
由此可知、
國民黨吹噓的什麼蔣公公多會打仗都是騙人的
這麼會打仗請日本人來幹麻?
騙子去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