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2日 星期三

921時的日本援助

 921大地震這災難已經過了二十多年了、感覺好遙遠、

是不是台灣人對自己歷史從來不感興趣啊?怎麼對自己國家的傷害這麼淡薄!?沒有更多的文學藝術作品來紀念那場災難


這地震帶來的影響其實遠比表面上來的更深遠、比如說連戰擁有比誰都更多的資源、可以邊進行救災工作邊競選總統、這樣一來沒人可以比他有更多的曝光機會、但這世界就是有人可以笨到不會好好利用自己的行政優勢、白白把送上門來的表演時間給浪費掉!最後就是讓災民和看在眼裡的全國百姓更認識到國民黨這群掌權者的無能、然後選擇了做事能力好上幾千萬倍的阿扁!

仔細想想、這也是這人沒心沒肝沒把人當作人的結果、要是連戰這傢伙有把百姓生命放在心上、他不會這樣隨隨便便、好像沒他的事似的心態來指揮救災的!

許文龍說得好「貴人寡情」就是這人的最佳寫照!

重點不是國民黨的無能、我要說的是921時的日本!

很多人(主要是外省人和支那人)不懂、為什麼台灣人會在311大地震時盡己所能的捐出兩百五十億日幣(這是到2021年統計出來的捐款總數)

台灣人那麼關心日本、當然不會只是因為當年日本統治台灣時留下了無數建設、造福了無數台灣百姓!也不是後來在美國冷戰架構下、台灣和日本的經濟互補關係、提升了台灣的工業水準和富裕狀態!也不是上百年來、台日之間百姓交流互相尊重彼此扶持的友愛關係!

台灣人在最危急最痛苦的時候、受到日本非常非常多的救助!當時日本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派出美國之外最多人數的救難隊伍前來幫助在瓦礫下的台灣災民

說一個故事我在電視上看到的故事最能描寫當時日本人救苦救難的慈悲心念
當時在國民黨長期執政之下、救難系統不用指望會有多先進
貪污都不夠了還想要什麼先進裝備
當時的台灣慘到連隻救災犬都沒有
真的、我不蓋你、真的沒有救難犬來幫忙找尋埋在地下的災民(不論生死)
還好日本救難隊緊急送來救難犬四處幫忙救災
這天救難隊伍來到台灣九份二山

這是整座山全部崩塌的地方
當地的居民已經不敢想說埋在地底的親人可以生還了
但是還是抱著一絲絲奢望想說是不是可以找到遺骸來安葬
然而埋得實在太深了啦
再強調一次、是整座山都崩塌了
怪手邊挖邊讓日本來的救難犬嘗試去尋找、但是狗狗聞了整整一天都沒有任何結果
雖然災民還想要繼續、但是按照行程安排
日本救難隊一定要離開前往下個地點、無法留下來了
臨行前救難隊的日本女士只得讓狗狗上車
但她沒上車、反而一再地向台灣受難者家屬道歉
一次又一次的鞠躬
『真的很抱歉沒能為你們做到些什麼』
她邊流淚邊跟台灣人道歉
弄到台灣人很不好意思(到底誰是受難者啊?)
中年歐吉桑災民一遍又一遍用生硬的日文跟她說
『逮就補、逮就補』(不要緊、不要緊)
最後日本人和救難犬坐在卡車的後斗走了
夕陽照著台灣人看著他們離開
受難者家屬雖然心理還是充滿失去家人的痛苦
但是一定有被日本人真誠的幫助給溫暖到感動到
就是因為日本人是這樣善良地對待我們
所以當日本人在311大震災中受到可怕苦難時
台灣人慷慨解囊 幫助他們度過難關是剛好的事情而已

何況、現在看來、台灣當時捐出的那兩百五十億日幣是史上最有價值的一筆善款
(相較於日本這十年來的報恩行動、我認為那簡直可以說是最微不足道的一筆小錢了)
台灣從此成為日本心目中最忠誠最堅定最牢不可破的兄弟
不但在往後十年間、一謝再謝、謝了又謝、不斷感謝
在台灣遭遇任何災難時都毫無保留的在第一時間立刻伸出援手

本來永遠慢吞吞的官僚系統卻在疫情中超越一切規定、以光速將幾百萬劑疫苗送抵台灣、而日本國民的反應是全面性的絕對支持!(註二)
這根本不是金錢可以回報、可以衡量的價值
想想、要不是日本的這場及時雨、
光是國民黨在那邊興風作浪靠北靠木、天天靠個沒完沒了、台灣民心會有怎樣動蕩不安!
日本一個動作安定了台灣民心、穩定了疫情帶來的動亂
總之、謝謝日本、從日本統治台灣那時就開始感謝、以後還要不停的謝下去
想想、我們兩國還是統一算了、明天就統一吧! 
 
 
 
 
 註、
我記得當時這位副總統連戰先生在921震災中、好像只捐了少少五萬塊錢、
理由是說因為李登輝總統捐十萬、他要是捐太多會讓總統沒面子
幹、小氣鬼就是狗屁理由這麼多所以才會這麼有錢啦!
媽的!
有人要是知道連戰那一家族有佈施過什麼善款給那個慈善團體的
只要說出來、我就貼一千張美女圖送你
說到做到、絕不小氣
 
 
註二
日本政府火速贈送疫苗給台灣時、一堆外國民眾看了羨慕至極、紛紛留言說他們也要
有日本網民在網路留言回應
「想要疫苗就自己付錢買、人家台灣早在十年前就付過帳單了」
結果留言得到數千個讚
幾乎沒有任何日本人覺得幫助台灣有什麼問題
反而覺得政府做得不夠多捐的不夠多
台灣人平常行善積陰德做很多、不像某個口國天天在欺負鄰居、作惡多端
當然得到的回報就不一樣


ps
專門在謝謝台灣
竟然有這種國家、這種民族、這種人民
我打死都要跟他們統一
我要當日本鬼子我要當日本鬼子我要當日本鬼子我要當日本鬼子我要當日本鬼子我要當日本鬼子我要當日本鬼子我要當日本鬼子我要當日本鬼子我要當日本鬼子我要當日本鬼子我要當日本鬼子我要當日本鬼子我要當日本鬼子我要當日本鬼子我要當日本鬼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