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5日 星期三

南海海盜屠滅戰記(二)義憤填膺

 當年、第一艘自由號下水時、我擔任副艦長、負責各種武器系統的驗收、

但是、因為種種問題、這船修改過好幾次、現在底特律號採用的作戰系統已經是我的那個版本又升級好幾次了

當時我寫下的操作手冊已經不太適用了

而且更不同的是佛里曼把船上的武器換掉了

本來船尾用來擔任防空任務的公羊式追熱飛彈(針刺飛彈的海軍版)被拿掉


換上了二十厘米機槍的近迫防衛方陣快砲系統


一般士兵暱稱它是R2D2、這名字來自星際大戰的機器人、遠遠看的確有點相似

但不像是電影萬能的電腦助手、這武器只能打幾公里外的目標

通常用到這型武器時、就是戰艦要面對反艦飛彈來襲的最後生死關頭的幾秒鐘了

而、弗里曼給我的簡報是、我將要用這機砲對付中國的海盜船

那瞬間我就懂了、我的地位從等待發臭的垃圾提升到等死的垃圾

佛里曼笑的超賤

「你帶著菲律賓人完成前幾次任務、然後把技術傳授給他們、你就可以回家了

回家後、要是有機會來了、我就會讓你回到正常位置上去

但是、聽好、我可沒有保證什麼、也沒有答應什麼

你要做就做、不做就算了、

你做了、以後就可能會有機會

不做、那就不用再想要待在海軍了』

好吧、沒有選擇、誰叫我沒管好自己的老二

腦衝精的結果就是現在要拿著腦袋來拼回前途

                 (圖與文無關、只是形容腦充精)

佛里曼的名聲我聽過、大多數的人都說他好話、都說他不會虧待部下、算是好長官

就算我沒能回到海軍、至少跟著他做事也算是一種出路

當然、、、、說佛里曼壞話的也不少、但都是說他做事不理會體系和諧、不在乎同僚觀點之類的

那就不關我的事了

現在我關心的就是如何完成我的任務

我的任務、簡單說就是、傳遞一個訊息給中國海軍部門

讓他們知道所謂的海上民兵其實不堪一擊的海盜團體

更直接的說法就是、就是一群廢物的集合、只要碰到真正強大的武力、他們就會一擊就垮


在離開美國之前、佛里曼上船來、把所有船員集合

這條船的成員通通都不是現役的海軍人員、不是和我一樣犯錯待退、就是已經退役一段時間但是找不到好工作沒有好收入的

而且船上一半以上是亞裔血統的成員看得出來特別挑過的

佛里曼講的很白

『我都找亞洲人臉孔的、要是被抓了、就當你們是菲律賓人自作主張亂搞、沒人會承認你們是為我工作的

所以記得、千萬不要被逮、要是落在中國人手上、你們就等死吧

喔、不、應該說你們會被中國人折磨至死、中國共匪在虐待刑求這方面的名聲是享譽世界的』

說完這堆、大家都有點呆了、互看旁邊的人、搞不懂佛里曼為什麼要特別來打擊士氣

他的解釋就是播放一段影片

就看到無人機從高空監控、然後從母機上放出另一架小無人機

小無人機飛到窗邊錄到的是一段慘無人寰的可怕畫面

中國海兵船趁著夜色溜到南海某個不知名的小島上搶劫

將小島上的居民屠殺殆盡

影片還拍到幾個女人被輪姦

等到幾隻禽獸發洩完、他們拿起槍就把人通通殺光

離去時、再放火毀屍滅跡

等到影片播完

佛里曼這種已經看過的、和現場第一次看過的船員們眼神都一樣、全部都充滿怒火

將軍對所有人說

『把身上所有可以證明身份的東西通通交出來、手機證件都不准留、當然也絕對不可以告訴家人你們的行蹤、

總之就是不准外界任何人聯絡

一個月時間、我要你們去幹掉這群海盜

把這群天殺的狗娘養王八蛋通通給我殺光』

說完就走、

他一下船、我們就出發

船員們就算有什麼看法也沒人說出來

所有人沈浸在要為冤死的無辜百姓報仇的激動情緒中

雖然我們根本不知道那些死者是誰、

佛里曼沒說、要是有人問他也不會說吧、我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