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3日 星期四

換鈔和回收金屬工業

 已經提出很多次了、呼籲呼籲再呼籲、建議建議再建議、台灣要換新鈔票、不然百元鈔先換

其實不只新鈔票、銅板也應該換新的版本尤其十塊錢硬幣要先換掉

最近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 提議要把中正廟裡面的死人銅像拿掉
(是建議?還是要求?還是審議中?總之就是要拿掉啦)
大銅像要拿掉、我們天天在用的小銅板也該換掉
看著這滿手血腥的殺人魔王我就不爽

最近日本東京奧運金牌的鑄造方式給我靈感
就是有很多選手拿了金牌之後、會在頒獎典禮上咬著得來不易的金銀銅牌擺pose

東京奧委會卻對選手們婉轉建議、最好不要用嘴巴接觸、因為那是用回收廢五金去提煉鑄造的
這屆的奧運標榜的是環保愛地球!愛到這些金牌的原料是從工業廢棄物中回收提煉出來的~

我想、台灣新一代的銅板不但該在圖案上加入台灣元素
更該使用更多防偽設計
應該嘗試用回收金屬讓銅版的元素含量更加多元

「大賣空」作者在次貸風暴之後的新書裡說遇到一個很妙的人
這人預知到次貸風暴、也因此賺了一大筆錢
但是這位仁兄沒有因為這樣就停止投資
和之前一樣、他採取一種末世觀點
這次他買下了總價一千萬美金的一毛錢銅板
為什麼?
因為那是鎳幣
鎳是三洨?我不知道(元素表在考試過後就還給老師了)
但是書中這人斬釘截鐵地說、鎳金屬在升值了、而且絕對爆升
所以他把非常誇張數量的銅板保存起來、
等到鎳價暴漲後、一毛錢的價值就絕對不止一毛錢了
(但是我很懷疑他是要怎麼賺錢?難道他敢融化國幣變成金屬換現金?)
我想要建議的是這樣、
台灣新銅板就該加入新的不同金屬元素
(當然、我說的是少數幾種、而且是微量、不是卯起來加一堆)
而、這新的元素就是要來自回收金屬

這個便利的新世界中、存在太多的電子垃圾
手機、筆電、桌上電腦、電視螢幕、、、、、
這些機器裡面有各式各樣多種金屬
金銀銅鐵、、、、、什麼都會用上一點
這些東西如果回收累積起來會是非常可觀的數量
可觀數量的同義字就是可觀錢量
但是、就是、可是、、、、
想要從這些廢棄電子垃圾中將這些財寶收集出來沒那麼簡單
又髒又麻煩、而且最可怕的、又有毒
如果只是又髒又麻煩又有毒就算了
更更無法控制的地方就是回收產業是非常沒有效率的工業
或者說、這根本是手工業
說到這就懂了、不是沒有利潤、而是耗費的人工消耗超越了可以賺取的盈利
沒辦法賺到錢的事業就是不會長久的事業

所以、我建議、台灣政府補貼電子回收業、將回收金屬用在造幣上面、確保利潤
從而創造或是說壯大一個產業

畢竟、越來越擠、擠到快要爆炸的地球、有太多因素會影響到原物料的生產配送
(隨時會爆發革命的非洲尤其是超級不穩定的生產地)
台灣需要為臨時爆發的狀態做準備
將本來要廢棄的物質轉化爲備料、以備不時之需是執政團隊應該放在心上的基本
不管是糧食、還是石油、或是電力、以及存水
還有本篇說的金屬原料
能夠有餘力、還有時間做準備的話就要趕快做好準備!
畢竟、我們隔壁有個貪婪的神經病鄰國

一再呼籲的改換鈔票銅板也是基於這個惡鄰居的虎視眈眈
畢竟你不會知道邪惡的共匪是不是早就印製了千萬億噸的假鈔票要來擾亂摧毀台灣的經濟系統
共匪什麼事情都幹得出來的!
因為他們根本不是人!
先改版換鈔換得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