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開戰宣言

看美國副總統彭斯對死共匪的開戰宣言

所謂開戰宣言就是說
要開打的那一方、先跟國內的老百姓解釋、
不是我愛打仗、我是愛好和平的好人、
都是對面那群混蛋欺人太甚
所以現在雖然不得已、但是我們還是要過去幹掉那群狗娘養的王八蛋
因為那群狗屎蛋不配活在世上、幹掉牠們是我們的天職
所以、動手吧!

要討論彭斯這篇演說之前、我忍不住想要看看歷史上的各個開戰宣言來對照一下













先看這一篇、
 偽臨朝武氏者,性非和順,地實寒微。昔充太宗下陳,曾以更衣入侍。洎乎晚節,穢亂春宮。潛隱先帝之私,陰圖後房之嬖。入門見嫉,蛾眉不肯讓人。掩袖工讒,狐媚偏能惑主。踐元后於翬翟,陷吾君於聚麀。加以虺蜴為心,豺狼成性。近狎邪僻,殘害忠良。殺姊屠兄,弒君鴆母。人神之所同嫉,天地之所不容。猶復包藏禍心,窺竊神器。君之愛子,幽在別宮。賊之宗盟,委以重任。嗚呼!霍子孟之不作,朱虛侯之已亡。鷰啄皇孫,知漢祚之將盡;龍漦帝後,識夏庭之遽衰。
  敬業皇唐舊臣,公侯冢子。奉先君之成業,荷本朝之厚恩。宋微子之興悲,良有以也。袁君山之流涕,豈徒然哉!是用氣憤風雲,志安社稷,因天下之失望,順宇內之推心,爰舉義旗,以清妖孽。
  南連百越,北盡三河。鐵騎成群,玉軸相接。海陵紅粟,倉儲之積靡窮。江浦黃旗,匡復之功何遠!班聲動而北風起,劍氣沖而南斗平。喑嗚則山嶽崩頹,叱吒則風雲變色。以此制敵,何敵不摧?以此圖功,何功不克?
  公等或居漢地,或協周親,或膺重寄於話言,或受顧命於宣室。言猶在耳,忠豈忘心。一抔之土未乾,六尺之孤何託?倘能轉禍為福,送往事居,共立勤王之勳,無廢大君之命,凡諸爵賞,同指山河。若其眷戀窮城,徘徊歧路,坐昧先機之兆,必貽後至之誅。請看今日之域中,竟是誰家之天下!

 這是唐朝的時候、有人受不了女人在上面、起兵要她下來
(女人在上面這件事對我來說是OK的、我可以的、甚至我是喜歡的、、、)
因為這傢伙一下就被幹掉了、所以我連這起兵的人的名字都記不起來、、、
而駱賓王先生替他老闆寫、這篇討伐一代女皇武則天的宣戰文
反而讓駱先生在歷史留名
很多人說這文章很棒、、、、、、我覺得其實有點名過其實的
因為是武則天本人大為讚嘆這文筆所以大家才拼命叫好的
不過我看過之後覺得還好啊
畢竟當時有李白杜甫白居易這幾位不世出天才在同一個時代
這篇文章要被說得上很好、我覺得有點難
(我知道以上三人都是大色狼唐明皇時代、比武則天更晚、我是以後人眼光來評論、
不用留言罵我了、我這點歷史概念還有、我不是國民黨那些沒讀書又沒衛生的白癡)
我個人是這樣猜測啦、
武則天穩操勝卷之際、故意表演一下自己容人之能
所以才故意誇獎這篇罵她罵得超難聽的文章
你想、武后的手下看到自己老闆在叛軍作亂、即將交戰之際、還有閒功夫跟大家說
「哇、這篇罵我的文章寫得好棒棒、誰去請獵人頭公司去招募他、
看這傢伙要不要投靠過來、我讓他做文書工作、
一個月八萬五、付勞健保、週休三日、晚上陪睡加班另計」
武則天的這個作為是很棒的心理作戰、以及治理國家能力的自信表現
難怪她能當上女皇寶座數十年之久、真是實質名歸
能力和氣度由此可見一般
(但是、叛軍戰敗之後、那個反賊陣營有沒有把駱賓王交出去千刀萬剮凌遲處死、
就不清楚了
畢竟武則天對付異己的手段是世界最兇狠的、
創下了中國刑求史的典範
嘴巴是說欣賞人才、但是逮到手上時、會有多殘暴有多毒辣、看看現在中國人是怎麼一年強摘數萬活人器官的就知道了、這國家的人真的變態、而且還會遺傳)

再來這篇是奠定世界命運的一場戰爭
美利堅合眾國的獨立宣言
我就只貼前言了、要看全文的自己去看維基 

我們認為下面這些真理是不言而喻的:造物者創造了平等的個人,並賦予他們若干不可剝奪的權利,其中包括生命權、自由權和追求幸福的權利。為了保障這些權利,人們才在他們之間建立政府,而政府之正當權力,則來自被統治者的同意。任何形式的政府,只要破壞上述目的,人民就有權利改變或廢除它,並建立新政府;新政府賴以奠基的原則,得以組織權力的方式,都要最大可能地增進民眾的安全和幸福。的確,從慎重考慮,不應當由於輕微和短暫的原因而改變成立多年的政府。過去的一切經驗也都說明,任何苦難,只要尚能忍受,人類都寧願容忍,而無意廢除他們久已習慣了的政府來恢復自身的權益。但是,當政府一貫濫用職權、強取豪奪,一成不變地追逐這一目標,足以證明它旨在把人民置於絕對專制統治之下時,那麼,人民就有權利,也有義務推翻這個政府,並為他們未來的安全建立新的保障

這篇文章在歷史上、在文學上都有絕對的地位
美國建國先賢們從此創建了一個偉大的國家
一個、、、、說的噁心一點
美利堅合眾國、是一個人類希望的指標、道德的最後防線的重要國家
我知道有一千萬個人可以站出來舉出一億個例子告訴我美國有多爛
我跟你說、
我認為你說的都對
只是呢、只要把共產蘇聯、納粹德國、土匪中國 拿出來放在美國旁邊比較一下
就像現在、把習近平和川普放在一起比一比
你就會了解我說的!
美國是地球上最棒的國家
沒有美國、我們通通會死的淒慘無比、說不定要死還死不了、生不如死
讓百姓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是共產黨納粹黨這些王八蛋的拿手絕活

ps、
同理可證
民進黨很爛、很糟糕、很悲慘
但是只要把國民黨擺在旁邊
幹、民進黨簡直就是天使下凡、觀音轉世、佛陀再生!


另一篇人類歷史上最偉大最優美最重要的宣言
叫蓋茲堡宣言

八十七年前,我們的父輩們在這塊陸地上建起了一個新的國家,它孕育於自由,並奉行人人生而平等的主張。

如今,我們正在進行一場偉大的內戰,考驗著那個國家,或任何有此信仰和主張的國家,能否長久地存續下去。我們在這場戰爭的偉大戰場上相遇,為了使那一國家得以存續,我們將在這片戰場上找到我們最後的安息之地,——那些為此而死去的人已經這麼做了,——這對我們而言是恰當的,也是適宜的。
然而,從更廣泛的意義上說,我們無法在此祭奠,我們無法在此奉獻,我們無法使這片土地得以神聖化;那些活著的人,和死去的人,曾在此拼搏過的,已經使它神聖化,而這一意義是我們乏弱的力量遠遠不能有所增減的。世界不會注意到,也不會長久地記住我們在這兒說過什麼,但它絕不會忘記那些人曾在這兒做過什麼。雖然大業尚未完竟,但那些為此奮鬥過的烈士們已使這一事業進入了最後的成熟階段,無疑,我們這活著的人當繼續致力於這一事業。我們應當投身於那留在我們面前的偉大任務——從那些為此投入了全部熱忱的逝者那裡,我們將獲得更多的熱忱;我們將不會,絕不會使那些為此獻出生命的人白白獻出生命;我們將使這個國家,在上帝的庇佑下,從自由里獲得新生;而那一為民所有、為民所治、為民所享的政府,也絕不會從這片土地上消亡。


林肯、一個只接受過兩三年正式學校教育的農夫之子
卻是
一個心胸無比寬大、生性仁厚慈愛的偉人
一個能夠可以讓全國人才心甘情願為他付出為他賣命的絕世領袖
一個人類歷史上的最讓人感動最讓人敬佩的偉大明君
這宣言印證了胡適說的名言「有怎樣的胸懷就有怎樣的文章」
用這文章、林肯大帝不只是統一了美國、更引領這國家從此邁向強大的道路
雖然仍有些跌跌撞撞的時期、但是、從此、美利堅的力量開始貫穿這世界


ps
和林肯這種領袖完全相反的畜牲就是在我們眼前看到台北的這位
管理的並不是一個大國、就只是一個城市的市長而已
但是底下的人才完全留不住、
不只留不住、還讓人迫不及待地趕著離開
並且和這混蛋 勢成水火、反目成仇
這不只是能力問題、
更是個性問題、品德問題、胸襟問題
柯文哲的爛、
要從他原本的支持者全面性的變成他的 絕對反對者這點來看、
才會懂得柯文哲這人的人格特質是非常令人害怕的!
這種人沒人性的人要是擁有權力就會像毛澤東一樣、
要殺就殺、要整就整
因為這樣的人是不會在乎別人死活的
跟他共事過的人就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