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死一死算了的低潮和不能死的高潮時刻

多年不見的朋友在網路上遇到了、網路真的常常讓以為再也見不到的人能不斷續緣啊
朋友先是誇獎我的小說
(我雜文也寫得很好啊、千萬不要錯過、
各位看官記得大家告訴大家啊~)
然後他說、最近心情不好、落入低潮
到這裡就還沒什麼奇怪
人、總是有高潮就會有低潮
男人比較簡單、射了就高潮、高潮之後就去睡覺、睡起來就繼續活、、、
女生就比較麻煩一點、事前要愛撫、事後還要甜言蜜語、麻煩死了、、、不能有高潮爽到就不要吵嗎?
 (圖與文無關、只是介紹高潮可能的姿勢)

但是接下去他說的話就嚇人了
「KOBY啊、你懂日文、你覺得這歌怎樣」
什麼歌?
幹你老師啦、怎麼會有這麼變態的白痴鳥歌
(其實還蠻好聽的、我聽了一下讓我想到春上村樹的海邊的卡夫卡、什麼意思?就是不知道他在講啥洨、但是覺得這書真是世界級的他奶奶的好看!不是他媽的好看喔、是他奶奶的好看、級數超越一個世代的意思!)

幹、神經病
前面才跟我說心情惡劣、後面就問說、你覺得這種叫人去死的歌怎麼樣
幹、還能怎樣
叫中島美嘉去死一死啊、不然呢
(幹、希望這種圖能發揮叫人不想死的功能)

你為什麼不聽中島美雪的歌呢
差一個字怎麼就差這麼多
中島美雪你不知道是誰?
幹、真的想叫你去死
這是一個妖怪啊!
看這個現場演唱版、沒修過沒剪接過喔、現場錄影錄音喔、看那外型聽那聲音

你想像的到這是一個六十幾歲的女人嗎?
他媽的真是妖怪、
這已經不能叫凍齡了
這是長生不死、青春永駐
你聽她的歌就會心生嚮往
恁祖嬤也要像她永遠偶像、絕對不滅
中島美雪是傳奇中的傳奇
她的歌是那種獨立堅強的女人的歌、
永遠在激勵孤獨寂寞的女人繼續勇敢走下去
而且重點是、她從來都只唱自己的歌
這位創作才女有多屌、你知道嗎?
她從不上電視、不接受訪問、宣傳唱片也不幹
一年就發表一次作品
那種不能單純叫做演唱會的發表會

融合了話劇、歌劇、音樂劇種種的發表會
然後
歌迷你高興來看就來看、CD喜歡買就買、不買就拉倒、
恁祖嬤一點都不在乎賣不賣座、賺不賺錢
(當然、門票秒殺的狀況是佔絕大部分、即使有幾年美雪老太太沒有新作、重複舊作品演出的狀況也一樣門票賣到嚇嚇叫)
美雪阿姨的人生就是做自已想做的事: 寫歌創作
其他的、管他去死
然後、我覺得日本這社會真的至少比台灣進步幾十年
這樣的一個奇才、獲得了日本文壇所有的大獎
直木賞、芥川賞、、、、
你想得到、聽過的獎通通頒給美雪姊姊了
一個人活得這麼精彩
精采到這種程度、連時間都無法阻擋她一絲一毫的魅力
讓人想到說、還好沒死、
死了就看不到這種讓人感動到想哭、想笑、想緊緊抱著朋友、想要好好活下去的精采快樂了
當然身為一個台灣人一定要把國寶拿出來對比一下、不能讓人以為台灣沒有這種捨不得死掉的好歌

說這麼多、其實我是想到一件事、
什麼事是你非得等著看、絕對要給他等到的重大事件~
對我來說、
第一、2019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續集
當然在這之前、驚奇隊長要先看
還有星戰第九集也絕對是要看的
(我看到芮的時候、還會有少男般的小心肝怦怦亂跳的初戀感覺、好害羞喔!)

當然、其實我最期待的、
除了這些科幻電影之外、還有更夢幻的一件事
台灣獨立!
等不到嗎?
錯了、中國的崩潰隨時會發生的
獨裁政權的垮台一向都是山崩地裂般的
到時會多精采多刺激多動人啊
想想當年蘇聯共產黨多強多猛啊
但是整個東歐、十幾個鐵幕國家、
像骨牌般的倒下就在短短幾個月不到就完成了
柏林圍牆被拆掉是一晚上的事耶!
我要說的就是、人生有太多不可思議的奇遇了
不好好地活著、就沒辦法好好的體會
而我最想要體會的生命體驗就是
在櫻花季時節、開車從九州開始往北走、一路開到北海道
天天在櫻花雨下悸動、陶醉、甚至在絕美中死去
(我本來是想說要在花雨絕美中做愛的、不過、突然有點害羞、算了)
在那之前、我是絕對會好好的活下去的
希望大家都是這樣
懷抱著希望、體驗著快樂、接受著現實
人生、如此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